心事重重~~~打摧經針
3/5應該是我的好朋友~~~小紅~~~要來的時後,可是我卻遲遲的等了它一個星期它始終沒來.這時心情開始緊張起來:不可能又是~~~懷孕吧!
實在不想在做這種令人緊張又害怕的猜測,還是到醫院看看吧.
我要求老公可以陪我一起到醫院去,因為巴比本身也擔心我是不是懷孕?(因為此時若是在有一個小孩的話可能對他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必竟一份固定的且微薄的死薪水要養三個小孩的確是超過遠遠的預算)所以ㄋㄟ~~~~他只好百忙之中抽空陪我去以便可以第一時間知道結果.
在後診室等待時幾乎是全身發冷因為我也害怕自己是否懷孕怕給良人太大的負擔壓力,可是一方面我又想賭一次看這一次會不會是個女兒?真是個兩難的決擇.終於輪到我了~~Dr.問了清楚先照個超音波吧.醫師看了看~~沒有看到有胚胎也沒看到有甚東西在去驗驗尿,在檢驗室時我簡直是坐立難安,時間滴答滴答的走著我心臟就撲通撲通的顫抖著.
驗尿結果出廬~~也是沒有,那會是什麼原因讓小紅遲了一個星期沒來呢
醫師說那先打個摧經針吧!什麼是摧經針呢?醫師解釋了可是我還是有聽沒有懂最終的結論就是打了它一個星期就會來了,若是在沒來就需在回診在驗一次因為怕有時剛懷孕初期是驗不出來的.打完回去之後你知道嗎~~~那種等待的心情真是一種煎熬生理及心理有著莫大的疲憊感,每天的心情幾乎是Down谷底所以也就這7天以來也沒心情創作卡片和po文了.
打完”摧經針”一個禮拜又過去了依然沒來心想是懷孕?還是有可能那麼早就來個更年期嗎?還是須讓醫師來解答,同樣在驗一次孕這次驗孕棒仍然還是一條線###沒懷孕只好做抽血檢查,檢查一些有關賀爾蒙的東西那是什麼呢?
其實是什麼我仍然不清楚只好在回家等結果報告仍然須在7天的時間.我又必須在受煎熬168個小時.催經針的成分是什麼???
催經針是高劑量的黃體素
如果沒有懷孕的情況下
使用後2-3天會因為體內黃體素急遽衰退的關係
產生子宮內膜不穩定出血
而有催經的效果
如果有懷孕
黃體素是維持子宮內膜穩定的要件
施打後反而有安胎的效果
打完後的隔天,手臂會很痛???
是因為那是油脂ㄉ針劑
打完後會有酸痛ㄉ感覺過幾天就會好ㄌ~~
催經針與催經藥的成份主要是動情素與黃體素。當女性因為情緒緊張、卵巢功能失調而導致月經不來時,催經針或催經藥的使用的確可以達到催促月經來潮的效果。但通常在用完藥,最快三、四天,慢則七、八天才會有月經來。因此期望它能讓月經在一、二天內來潮是不切實際的。如果有要事必須避開月經來潮時,應該要早點規劃,以免誤事。如果女性朋友已經確定有懷孕或已經懷孕但因胚胎還太小而無法檢驗出來時,或者懷有子宮外孕時,利用催經藥物是無法將月經或胚胎催出的。
高堂中醫 盧崴翎 醫師 答覆:催經針為高劑量黃體素,大約在注射後2-3天會來月經,是不會變成『容易懷孕』。所以在性行為後有來月經,就應無懷孕,但若打了催經針月經一直沒有來,一個可能是之前原本的子宮內膜較薄,即使注射黃體素內膜也無法剝落;另一個可能為在打催經針之前驗孕尚未驗出懷孕,但實際上為懷孕,總結若打催經針後一直沒來月經,都須回院複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r55505 的頭像
    rr55505

    橡膠手套

    rr55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